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时间不记得::

在此,放下所有的一切

 
 
 

日志

 
 

谁是那个与我们无限接近的人……  

2009-06-02 22:28:41|  分类: 流年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这世上有些事情很难解释……

或者说绝大多数的事情都很难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去想别人诠释些什么……

所以回过头再看上面那一句,会看到清晰地写着[自己的方式],所以是不是会有这样的感觉,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对别人说像是有意的不愿让别人理解你一样的感觉。

我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真的能够有一个人完全的理解你,理性的来想这是件很可笑的事情,因为有时候我们连自己都无法理解自己,说着什么旁观者清,但是他们究竟清楚些什么,用他们的角度的主观的思想来理解来转换成她自己可以理解的内容。

所以一切还是在类似于你递来一个苹果,而那个苹果从你手中到了我手中的时候,明明还是那个苹果,可事实上他还是改变了。

一个是思路的角度不同,还有一个是时间的推移。每一秒,或是每一秒的十分之一千分之一甚至是万分之一,他们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像是无根无系的云淡风清,他们飘然而过,于是多少个时代尾随而去便找不到踪迹。

如果说是两者的结合体,那么再举一个例子。

像是传说和神话这样的事情,他们在时间和不同的人的口述相接中失去了原味,即使它们可以只字无错的完全传承,可是时代背景,甚至于是不同的口吻。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叙述方式和音调、语气,哪怕是相同的面目但是还是存在着貌合神离这样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突然想要说这些事而已,希望这世上能够多多少少的说什么可以完全去明白某一个人的人能够明白,他们并不知道在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对方同时会有一种被认可的感觉,我一直觉得语言是一种很神奇的事物,他们总是不断的在缔结一些契约,当有人说着认可、明白、知道、了解的时候。

所以不要随随便便的去对于自己无法明白的事情承诺什么,更不要说什么可以完全的了解对方,那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安慰的方式。也许你以为是在为对方解脱,而事实上对方却会越加的依赖以至于陷入了一种将来任何事情那个人都一定会理解和宽容的病态的想法。

 

其实一直很喜欢在看家教前几话里山本少年跳楼时纲吉在天台对他说的话,也许听上去更像是某种方式的刺激,但是他有在思考,因为他无法完全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去理解,所以他说了对不起,他说了无法明白。而正是因为这样,也许比起一味的只是空口说着明白要更加得有价值一些,因为他在思考了,努力的去贴合着对方想象而得出了结论。

也许人心就真的只能用无限接近来形容,他们的交集可以是∞(无限大),但是他们永远都无法完全的重合成为一体,因为他们不相交的数值即使是在小数点之后排满了成千上万个0几乎可以约等于0,可是存在的哪怕是最小的1也永远会存在于这成千上万个0之后,那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也许就是这样任何人才能够区别开来吧。

一个真正的试图想要去理解你的朋友永远都不会断然的说他有多么的了解你,因为他永远都站在离你最近的地方,他发现了你身上每一点一滴都时常的在变化着,展现着,所以他只会安静的站在一边高兴于今天又认识了你多了一些。

其实这样很好,不是吗。

 

(虽然我总是觉得有时候爱一个人不必要去爱她的全部,不必去刨根问底,你说爱的是他的每一方面所组成的这个人还是他本身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就好像当你喜欢的人做了让你讨厌的事情,而对于喜欢这个人本身其实是没有太大的阻碍的。)

 

 

 

 

 

 

 

其实突然间写了一大堆不明所以的东西还不如去填坑,可就是突然间想要这么写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