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时间不记得::

在此,放下所有的一切

 
 
 

日志

 
 

《——27——TSU-NA》[家教/骸纲]  

2010-04-06 19:35:16|  分类: 同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BLOG所有图文禁止任何无授权转载……

违者挨叉子、唱校歌、裸奔……总之自己挑吧XD



 

 

 

 


那是一束兔子玩偶的花束,纸制的包装上有淡淡的香精味道,连兔子都被蒙蔽的淡淡的青草的味道,包装纸上黏着着人造胶质的水滴,有一点娇艳的折光。

 

而那只兔子抱着满捧的兔子站在那里焦急的等待着。

那只稻草色头发的兔子将脸埋进兔子堆里。

好多好多的兔子。

 

小孩子路过的时候拉了拉他那身稍显宽大的工作装。
他俯下身去,小孩子拉着他露出一小截白皙手臂的卷起的衣袖,可是他一直都没有说什么,只是拽着他眼睛望着脚尖然后怯怯的抬起头来。


那是兔子巧克力一样好吃的眼睛,有细碎珠光点缀,会说话的眸。

 

[可恶,他最不会拒绝了…………最不会……最………………………………一支吧,一支应该看不出吧,最多说老板少拿了一支不就好了。]

[不对,不对,那种事情,那种事情……]

那些黏黏糊糊的想法黏着他的手,而他的眼睛好像被吃掉了一样,都说小孩子是恶魔,你看你看。


他最不擅长拒绝别人了。


[够了,不就是一支兔子花束的钱他还是垫得上的!]
他左思右想最后还是丢掉了作为兔子最敏锐的猜忌心,他是一只不合格的兔子,在不是森林的地方过着安逸的日子。每天被人骗了还能笑的出声……其实……人生该乐观一点的啊!

“给。”他递过去一支,而对方在他衣袖上留下来一片褶皱。

他用一支兔子花束来交换一个褶皱,像微笑时那些最细小的波折一样。

 

走远了呢,时间也走远了呢,好难耐啊,又要一个人了吧,他不想去坐那空荡荡的冰冷的座位。

他突然觉得真可悲,偌大的候机大厅那么多人,挤散了他的骨头却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呢。

他就一个人站在那里看所有人来来往往,那些灰色的眼睛里没有光晕。

有些困倦了。

依着墙靠一下,工作装很单薄透过来石料墙面冰冷的触感。

 


时间14:27分——

 


一只午后迷迷糊糊的兔子,手中抱着满捧的兔子。站在机场候机大厅,那么多人的穿梭而他像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奇迹,都不会动弹的。小孩子站在玻璃墙面的另一边手里捏着那支兔子,看那只睡眼朦胧的兔子,一下一下脑袋的颠簸。然后被大人们拖走都来不及说一声谢谢。

那是一支不擅长拒绝的兔子,花店里的所有人总是把最麻烦的工作推给他,比如一位不好惹的客人指定时间在机场大厅的一束兔子捧花的接机。

 

这真是名副其实的[兔子]捧花。

 

角落里也有人站了很久了,看那只兔子的每一个举动,看他将花束交给小孩子时候的犹犹豫豫……他知道那么得多。

 

他在花店工作靠打工来赚学费虽然他的生活并不算拮据。

他不会拒绝,他喜欢小孩子。

他一慌张出门就会忘记换制服。

他午后总是昏昏沉沉贪恋一点点倦意。

 

而他知道那是定下契约的最好的时候。

[他连拒绝的理由都没,他甚至不会想起拒绝。]

 

其实他连撒谎都不会

 

你信不信

 

 

“请问,你是泽田纲吉吗?”

不知道为什么,好有气派的名字从他人嘴里喊出来就像只瘪了气的气球,他听见那个很好听的嗓音喊自己的名字,那个名字像黑夜一样的客人突然出现在脑中,又被击沉进深海。

 

怎么可能是那个大家口中很可怕的客人……记得出门的时候店长一脸节哀的表情。

[没……没那么夸张吧。]那是他当时唯一的反应。

 

他回过头去看那个人,只看到上衣第二颗扣子那里有安稳的声音,流水那样寂静的颤动,谁都无法听到。

他抬头从兔子捧花里钻出脑袋对上那盏眸子的深红,一阵风没来由的掀飞如尘埃的世界。

 

他的手指伸过来的时候兔子一脸茫然的和花束一起歪了脑袋。

他颤动的唇有很好听的音律。

 

“1、2、3……”

[那个客人很可怕,不可以迟到也不可以早到。]

 

“9、10、11……”

[那个客人有深红的眸,女孩子们喜欢得痴狂,那是没有理由的资本。]

 

“16、17、18……”

他一直每天每天路过花店看那被灰尘落得满满的兔子连情人节特价都没人带走。

 

“24、25……26……”

他的手指在对方一脸尴尬如同兔子最鲜亮的眸子前停顿下来。

可是他是一只温润的兔子,不会说谎不会隐藏,战战兢兢却还是站在那里误了午睡时间也还是在那里。

好像雨天的森林,那只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兔子依旧在那里等着谁的出现。

 

“对不起,那支花……不……那只兔子……啊不……那只兔子花束我给了一个孩子,可他真的……不,是我真的很想给他,所以……所以……”

 

他的唇勾起来笑容,下一班航班从背后巨大的落地玻璃墙前起飞冲出跑道尽头飞向天空的某一个地方,庞大的喧嚣掩盖声音,夺走那些最清澄的视线。

 

他的手指缓缓地落在头顶……

 

——27——

“TSU-NA”

 

他好听的嗓音喊出它的名字,在那些引擎灼烧空气滚烫声音的朦胧气流里,在全世界没有了其他的声音里……

 

 

 

 

那天的雨水和玻璃窗上密布的泪痕,他站在花店里捧着那束新进的兔子捧花望见窗外有人站在那里很久都没有离开过……


一直一直地对着他微笑……

 

 

 

 

 

 

 


27:店长……那边有变态。

 


DINO: ……(看麻雀流口水中)……

 


18:保护费该交了吧。

DINO:恭弥我们下午去喝茶好不好~~

 


27:两个变态……

 

 

 

 

 

OMI PS:

上班的时候突然想起几天前朋友说她生日的时候收到了玩偶花束,然后我脑子里就跑出来了一只抱着一捧兔子的兔子的画面……(瞬杀啊!太有瞬杀效果了!!!!!!!!)

是说兔子这样子站在那里等谁呢?
对我来说除了69那个变态就不会有其他人了吧!

(上班的时候手写实在是太有猎奇感了!……不过手写好像总是写不长……很奇怪……)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