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时间不记得::

在此,放下所有的一切

 
 
 

日志

 
 

是因为寂寞才想要上路……  

2011-07-29 21:05:21|  分类: 流年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去书城翻了《搭车去旅行》,第一个章节的标题就是这个意思。大致的翻了一下这本书一定要入,另外那本《一路向南》的作者不是古岳或者刘畅所以还打算考虑一下,毕竟履行日志如果不是旅行者本人的话总觉得没办法把当时的感觉写出来,不过我很喜欢里面那句“因为找不到北所以只能一路向南”,太可爱了!

《搭车去旅行》是挺早的一个系列的, 我看的时候还是冬天来着,印象最深的是养老院的那一段,院长是个神父,那里收留没有子女的老人和无家可归的孩子,从原来的一幢房子变成了一大片好几座,房子的颜色都非常的鲜亮,大家坐在一起非常有家的温暖感,最感人的是管理人说“我觉得如果这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个家的话那么世界上就不会发生战争了”,原来这种阵地不需要大肆宣扬的只是很平静的在做的时候被人问起了才随口说出来但又无所谓的样子可是一边又在全力的做着,政府没有帮他们,都是好心人在帮忙,志愿者的女孩子看上去很冷漠可是做事非常的卖力从很远的地方就是为了来做志愿者。

另一个印象很深的是一个西部老牛仔,在妻子郭士之后依旧每天在重复着一直都在座的事情,上山给羊群放盐块的印象很深,因为那两块盐块看上去很小但是谷岳和刘畅两个人搬得很累的样子才知道这么重,但这好像是《一路向南》里的,在这个系列里还有那个海豹肉搅海豹油吃OTL,还有两个人喝北冰洋汽水然后在北冰洋里游泳(其实只是玩水啊,海浪超大的要是游的话绝对会被卷走的)

应该说《搭车去旅行》看到的主要是人和人之间的温暖感,越是人烟稀少的穷苦的地方那些人越是热情,而越是大城市人的态度就越冷淡,明明城市里的人口密度那么得大却丝毫的感觉不到温暖,这真的是一种讽刺。而《一路向南》让人觉得是以地方环境为主吧,就像里面说的:他们一路追着季节从最北的冬季一点点到秋季再到夏季,然后两个人没钱了就暂停了,真希望一直到世界最男边的海角,因为他们是从最北边的公路开始的。对了,刚想起来还有一个印象很深的是在北边的时候的一个收藏家,那个人收集很多动物标本,而我要说得是鲸鱼的骨骼,原来鲸鱼骨骼里的鲸油很多年都不会干,只要冬天过去太阳晒了他已就会从骨头缝隙里面流出来,我对鲸鱼有着一种特别的感觉。总觉得就算是被猎杀就算只剩下了骨骼,这样子依旧还是活着的,让人有这种感觉。猎鲸是一种非常豪迈的事情,对当地人的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可是一联想到杀掠就会是会觉得很反斥,这种心里非常的矛盾。

 

其实今天去上海书城是突然间很想看看美国的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但是我把书城想得太完美了,果然还是要去图书馆会比较适合。

顺便翻看了本关于犯罪心理学的书。

 

 

像是哲学、心理之类的东西一直都很有兴趣,可是越是看了之后就越是会不敢看,有些东西其实不是因为不理解才害怕,那是因为害怕这个东西的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无法预料的后果。可是看了之后的那种害怕是因为这些东西是解释得通的,是可以理解的,所以会觉得远在在身边会存在着这样的东西并且可能非常的近非常的真实,而正是因为很真实所以才会害怕,因为每个人的身上都活多说少的有那么些因子的存在,很容易就联想到自己是否会变成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