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时间不记得::

在此,放下所有的一切

 
 
 

日志

 
 

《单车道》[家教/骸纲]  

2011-10-11 22:53:59|  分类: 同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927青梅竹马设定,27视角~

 

 

 

 

我一直都学不会自行车,大概只是因为想要一直坐在你的后座上吧。


去游乐园的时候分到的气球我把它系在了你的后车座上面,我喜欢倒骑在你的自行车上面双手抓着座位看着所有的风景离自己越来越远,而我坐在你的背后被你拖着跑一样的,想要再放手都没有机会了。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拉着我说你的圣诞礼物是一辆自行车,我兴高采烈的被你拉着跑到了你家的院子里面之后瞬间的沮丧了。原来那不是我想象中的高大的自行车,而是一辆后轮有着两个小小的辅助轮的童车而已。

那时候的你还不会骑自行车,就和所有的小孩子一样骑着这样子的自行车却拼了命的也要和高年级的学生们比谁骑得更快。


那个时候我窝在角落里面看着你们飞呀的去向了远方又飞呀的回来了,你急刹车在我的面前整个小道上全部都是车子的刹车音。

“走了。”
你都没有什么解释的拉着我的手就把我往后车座上面塞。


要去那里?最远的地方是第三条横着的街道,那是妈妈规定的可以去的最遥远的地方了,于是你载着我转呀围着整个房子整个街区不知道转了多少圈的时候突然停下了,你回过头来的脸微微的含下来的看着我问我“是不是觉得像飞一样。”

我笑着点点头,你说,“我一直载你到永远。”

 

小学毕业了的时候你有了一辆真的大人用的自行车,再也没有了那两个小小的辅助轮让第一次坐上去的我心里默默地打着颤。


经过了头顶上飞速的轨交,停在了左右轮回闪着指示灯的铁路旁边。那个时候好像是夏天,太阳高高地落在头上那一大片树荫遮去了一大半能够从那稀稀疏疏的泛着光亮的叶片里面看到白昼底下显得暗沉的指示灯的跳动,你单脚撑在地面上保持着自行车的平衡倔强的不让我下来,你背后的汗水湿透了T恤粘在背后隐隐约约看得出日渐结实的臂膀。

 

 

气球飞走了是在又一个夏季结束的时候,毕业了,和一堆的同班同学一起去了游乐园,各自分崩离析了,我一直都没有问你要考的高中一直到现在每每只是打着招呼然后努力的温习去了,只看见你去你的教室的时候总是会先经过我的教室一天四次只多不少,也数不过来到底还能够看见你多少次,你会不会回头看见我正在看着你。

 

散场了,摩天轮最后一个熄灭了灯好像全世界都被吹灭了,在漆黑的游乐园里面听到广播最后一次在招呼着园内的游客尽快离场的时候你默默的默默的脱离了人群然后我也默默地回头看着你看着你去向了你所在的孤岛。

我们在同一座孤岛上面,远处的人群向这里招着手叫我们不要走散了,你悄悄地抓紧了我的手跑了上去。

 

[是不是像飞一样]

是骑着自行车还是坐在后座上或者被你抓着手飞奔着我一直都搞不清楚。


只知道回去的时候在为了可能再也见不到面的同学哭着哭着的时候系在后座上的气球飞走了,它在深夜里面漂浮着像是一张圆圆的脸看着我们。


它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是伸手都来不及抓住的地方。

你突然停下自行车我的后被撞到了你的后背结实得让人安心又惴惴不安的。


“很热啊”你的后背。

“因为是夏天啊”快结束了,我坐在你后座的位置。


想把最后的温度保留在那里再久一些。

 

 

有想过要问将来的事情吗?

一直都没有,因为不敢想象将来会发生什么自己没有办法承受的事情。

“纲吉志愿添了哪里?”

“…………………………——”


啊……他哼声笑得像夜晚一样冰凉沉静。

 

 

 

你低下头来的样子我看不见,天那么的暗,那只气球孤孤单单的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真巧啊,是一样的啊。”

 

 

 

 


一刹那的惊喜其实是你偷偷跑来我教室翻看了我的志愿表,似乎没有任何人知道,也以为没有任何人会在意。

 


“那么,新学期也请多指教了,话说新学校的路不是一般的远啊。”

“干脆住校算了,不知道能不能分到同一个寝室啊。”


那就继续事在人为吧。

 

 


少年们的脚步是自行车跌跌撞撞的瘪了轮胎两个人的重量,和那些漂浮着不见了的一个人的气球~

 

 

 

 

 

 

OMI PS:

最近写的69是不是都太温柔了啊……

再这么下去要变成每日一练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