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时间不记得::

在此,放下所有的一切

 
 
 

日志

 
 

大战先到此为止!  

2014-01-09 22:14:32|  分类: 流年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个小时前刚刚从宜家回来,订完了最后一件大件,于是到现在为止这历时近一个月的房间装点的主要部件就到此结束了。买了一块蛋糕回来小庆祝一下配的是红糖玫瑰茶(红宝石的蓝莓奶油蛋糕以后不会再点了……)在所有开始之前觉得最难的就是要怎么顶着家里的压力来更换大件,前年用一把小手锯拆了原有的写字台,于是房间的整修计划正式开始。一直以来这个房间给我的感觉就是害怕,我是在各种各样的逼迫里面被迫着丢进现在这间房间的,要说我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一定大有人在,但我是那种习惯了一个地方几乎就不可能去习惯新的东西的人。对于这间房间的坏话不再说了,终于有自己的双手让它变成过去了,而过去的东西是永远都不会回来的,只要记住这点,在痛恨的时候就能够想起来痛处已经不在了,已经不必再为了过去而掉眼泪了,虽然我的眼泪老师在为了过去而不停的掉,这个习惯,就暂且让他在那里吧,应为现在,我已经拥有了改变他让他成为自己的东西的力量了,就这点来说,对于能够让我完成做到的事情,我不会再对他感到怯懦害怕。总之人生信条是“做过一次就不害怕了”这样。

前请提要就这样。

 

 

在接下去的事情就非常简单了。下周三宜家会把定的柜子送过来然后自己组装;床铺旁边的墙壁要贴上拼图地板(花色已敲定,所以只要直接预订了粘上去可以了,非常简单);当柜子送过来之后衣服都理进去就可以把书全部都理进空出来的柜子并且把这两片门拆掉正式变成书架,至于书架的各种装饰布帘什么这个可以慢慢来,因为定布料的花色之类的一直都是很累人的事情,这个时候选择障碍的问题总是会跑出来;然后就是书桌侧边的脚蹬,上面的书全部整理到“书柜”之后这里也就腾出来了,这个时候就可以去外面那种小的同时也承接卖二手家具的店里面找一个尺寸适合的简易柜子,这个孩子所在的位置正好在我的放房门口,上面放一个镜子然后把法师什么的都放在这里出门前的打点地就ok了,而且这是“玄关”位置很重要的东西,出门前的步骤:梳头、穿衣,先面对他梳头然后坐便伸手就是挂衣服的地方,转身回头左边就是放包和伞的地方抬头就是鈡,左手拿包右手直接拉门,再加上一句“我出门啦”,基本上全部骤就都流动起来了,若要说意识流的连贯感,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其中还要做的简单的问题就是伞的悬挂横杆以及头顶上的钟(鈡还是一个很难挑的问题);“书柜”其他门板的表面贴皮,这个我做过所以超有经验不用担心,花纹颜色的话大致心理面已经有路了,所以这个问题已经可以算是过了~然后这个花色的贴面在贴一下还没有送过来的小柜子。

接下来就都是整理类的问题了,原来的书架就在“玄关”的位置,所以一看到他在这里但是就是一肚子的火,不仅有时候要躲在门后面让人觉得他好像是见不得人一昂,更重点的是对我来说对于书的重视这点完全没办法接受要憋屈在这种地方(ps:以后要改成书柜的目前还是衣柜的准“书柜”他就在我面前,我书桌的后面,抬头就是书柜这种模式几乎就是准书桌和书柜的模式了,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的,只有在搬到这里以后这种用别人的房间改建才会出现这种离谱到我都快跳楼去的布局了,无法想象要是那个设计师能设计出这种布局我真的可以哭出来了,除非是主人偏好者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等到书都里出来之后这里就可以用来做展示柜,放一些可爱漂亮的东西,下面没有玻璃的柜子可以用来放手工的布料什么的;前面提到的要放镜子梳妆的要买的简易柜子就可以用来放一些日常的工具小物件花草茶和茶具。

 

缺少的东西还有一展适合的书灯和壁灯,壁灯的话基本上也确定了式样,至于书灯今天去宜家又看了一下之前看中的那款结果觉得他地盘太大所以可能还需要时间慢慢的挑最后再确定。

 

 

原本突发奇想的想是不是要在年前把所有的事情全部都一下子解决掉,结果发现果然是因为开始卖了第一件大件的时候脑子被冲昏头了(捂脸/////////)。而作为收尾的最后一件一定就是窗帘了,如果没有赶得及在春天结束掉以上的全部的话,那么窗帘就极其可能直接做夏天凉凉的蓝色款。其实到现在我还是没确定窗帘是要手工还是缝纫机,因为买缝纫机也是个问题,虽然说是坑定要买的啦,但是我再买任何东西之前的考虑还是非常花时间的,而且更麻烦的还有不了花色的挑选和式样的设计,幸好夏天用蓝色是不二之选否则光是定色一定又会要了我的命。不过缝纫机买好之后就会正式的开始做手工大件吧,还有做衣服什么的,想想就兴奋起来了,对于满大街的衣服没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可能真正的归宿也就是要自己做了,好有挑战感!

 

今天首页的播放器特别的给力的每一首曲子都放出来了,听到了好多好久以前喜欢的曲子才想起那时候喜欢着这些曲子以及那时候的状况、那时候的心情,已经不会再以一种非常强烈迷恋的喜欢陈绮贞的曲子了,所以前几天mp3入曲子的时候没有把它放进来,也许已经不再需要依靠着那样子悲伤的曲子了,不过喜欢的心情是不会变的哦,喜欢所有曾经陪伴着我过的曲子,成百上千,感谢在全世界谁都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有你们在,最喜欢你们了!

 

 

我花了一年的时间积淀足够的资金和勇气来改造这间房间,如果我恨他是因为那时候他不是我的只是囚禁我的牢笼,那么在从他为我挡下来门板后面的踢打和骂喊连铰链都松动了当我装上那个我自己挑选来的门栓的时候,他就是我的了,我跟他说了“你是我的”,就像是我在买任何一件一见钟情的东西的时候我会告诉他“我来接你了,我带你回家”那样子那样的,跟他说话,告诉他喜欢他,他才会变成我喜欢的样子。喜欢花的人常常会有人和自己的花说话,如果不是一样的人是不会明白的,就是那种心情,花草确实是活着的,房子也是活着的,只要是活着的东西就一定能够产生交流,如果你愿意的话,他也就会给你回应,这大概是一种迷信,但感觉真的很好,特别是当你在寂寞的时候回到这样子的房间里面四周布局一切的顺手就好像是他知道你伸手要什么一样那件东西就会出现在那里。你可以把一切都当成是安排,但是如果能够有一棵觉得其实是有谁在这里陪伴着你,就会觉得特别特别的感动。所谓老屋,有很多人都对老屋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情一定就是这样子的,在老屋里面发生过的所有的事情,即使很多年之后人不记得了,屋子还是会帮你记得,只要你一进到这座屋子里面,所有的东西就都可以回来了。我现在可以指着房间里所有经我手的东西说出来有关于他们所有的事情,我接他们回来时候的事情,第一次遇到他们的事情以及到现在为止陪着我的事情,在过去的两个房子里面的所有的事情我现在都只能靠自己来记住了,第一件已经改建的面目全非能够让我感觉到什么的就只有门前的那一排无比高大的水杉树。而第二间房子就在同一个小区所以还经常会绕到那里走走那样,虽然已经是别人的了,不过偶尔能去去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而现在这个,我在加油中,我会努力喜欢上你的,也谢谢你陪着我的所有糟糕的日子,现在好的日子就要开始了,那时候我们谁都不认识对方所以一直都在相互对立伤害里面度过,但现在,一起加油吧~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请陪着我像以前那样能够安心的开始写文,我觉得到那时候应该就可以了,好像颠沛流离的生活就要结束了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