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时间不记得::

在此,放下所有的一切

 
 
 

日志

 
 

写到后面就变成一年花草的养护了……  

2015-04-17 23:07:34|  分类: 花事·手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开始减少碳水化合物的实用量,晚上睡前却喜欢吃点东西,反倒是这个时候会吃点碳水化合物或者其实挺想起来煎个荷包蛋的不过要经过客厅客厅有人所以还是拍死掉。很怀念以前安安静静的在一点都不亮的公用厨房里面将荷包蛋一起说话的样子,全世界只有锅子荷包蛋和一起说话的人或者小强。昏暗光调很适合静心我说不出来那种样子,但是就是觉得全身心除此之外别无其他。太亮会感觉到太亮、电视机会感觉到太吵,感觉到太多的东西之后有些属于“唯一”的静就不见了。

同事问我要求QQ微信嫌打印书面资料太烦我什么都不用,我嫌那些东西太烦。
如果有时间我宁愿手工修改家具布置房间打理植物。

今年对春播一点都提不起劲,春天的时候一下子就会非常的忙。秋播的削面会一下子长得很快,光是因为大家一下子长大了要拼盆就会花掉很多的时间精力后期生长还要及时修剪否则拼盆很容易爆盆长乱。除了播种之外春天也是扦插的季节。何况去年秋天还入了肉圈真的是各种的忙碌。

春天播种要看护小苗要等他长大很烦。他开花起码要两到三个月,秋播小庙开春之后因为营养储备和休眠过所以春天会一下子爆发出来然后开花总体状态都要比春花来得好。

一般来说秋天九月中下旬上海就能够播种然后放在那里不用管它太多,十月份的话可以养个酢,十一月份就是水仙风信子种秋的天下了而且土里种的种球几乎都不用照顾!十二月可以修剪翻盆在外过冬要准备好保暖措施。一般来说接下去的日子就会非常的好过。秋播小苗们长得会很慢,到十二月底基本上也不怎么长了,这时候可以把它们堆到一个盆里面浇水都省事了。一、二月看球开花冬花的开花,到三月头上最后的寒流过去的时候没有修剪的可以修剪了,三月中旬会一下子长起来,原本拼起来的小苗长爆盆就可以拆开来修建然后正式拼盆,这时候也要开始加肥料了,花在四月的时候会开到一个高峰这时候主要是修剪注意小虫必要的时候打药。四月底这时候喜暖的植物就可以播种了,比如说番茄辣椒牵牛之类的。所以说我们没有算进去春播,四月一般来说还要扦插比如说今年春天还订了草莓的苗(这个东西我是失败烦了),还有就是多肉从四月开始叶孵比秋天的成功率高因为上海秋天的温度非常的不稳定只不过现在还不能确定春孵苗过夏怎么样在上海室内过冬是不成问题的,肉是一个新尝试。所以我几乎没有时间去春播。
四月底拨喜暖种子会一下子长得很快,然后大概会在六月中下旬能够收获,在这期间也就是五月底左右的时候要拼盆定植,五六七八全部都是病虫害告发的日子上海的闷湿天气大家都懂的,欧洲地区香草类的在这个时候会很危险所以要大力的修剪,所以我香草一般都会在这个时候特别剪一次,这几个月份比较危险的还有容易白粉病和长蚜虫的月季。等到秋天的时候大概九月份草莓上的红蜘蛛会一下子多起来,红蜘蛛只要注意经常喷个水就会减少的,我觉得这是我家这个太阳超好温度超高的花台的毛病。

所以九月下旬,我在这个时候播种。
回到上面十月开始种酢又不太需要维护所以这个时候最适合了。
顺带一提,一年生喜暖品种四月差不多都开始挂了,正好空出地方晒小苗。

秋天看看肉肉美美一边照顾小苗,过夏之后有些拼盆的植物会长残就需要拆开单独的掩护等到春天再重新核心的小苗们入盆。

 

一年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的。忘记还有五月底六月初的时候种球休眠要挖出来修建晾起来,因为还没有做过所以就忘记了。这个时候空出来的地方就可以上喜暖的小苗了。

整理起来才发现有这么多的事情。

而且窗台党因为地方太小要拼盆还要跟麻雀们作战…………………………


看今年夏天怎么过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