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果时间不记得::

在此,放下所有的一切

 
 
 

日志

 
 

花匠与旅人 早春  

2016-02-15 22:38:34|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她闷在所有的花里做事。早上起来坐在床上半个多小时神思涣散水仙的味道比风信子清甜风信子有一种刺激的霸道不如百合浑厚像浓妆艳抹等着跑出去撒欢的。一不小心脑袋一点又打了个瞌睡,不行啊,起床。叠被子,手像柔软的藕发光的面团子头发散在所有裸露出来的肌肤上很轻,像丝质的拥抱。刷牙洗脸眼皮上面粘着一根睫毛她用指甲剥掉,指甲染着透明的桃红,她的发色是深色,大概是大地染成的颜色。家具的衣服从头顶套下去落到脚踝低头看着地面一点点悬空,那质地和头发的质地好像出自同源是去年隔壁家婆婆亲手纺下棉麻织成布料自己亲手裁制的,做一件衣服从种植开始要起码半年听说镇上的人出门就能买到新衣服看着她们要一件一件倒是很奇怪。
烤面包,早餐。夏天的果酱和新烤的面包抬头触到藤蔓和垂吊的花朵“抱歉”

因为紫藤憋坏了就在房子里面开起花朵然后被主人责备等到真的要开花了的时候你哪来的力气然后盖上腐叶手指点一下花苞好似亲昵等到她再走回来就看到花也谢了叶子也落了实在是懒得扫地上的落叶了这是冬天好不好。然后光着脚踩在落叶上面不肯下来。


软软的,一整个冬天,拥在房间里面的花朵热闹得她睡不好觉,房子外面的花朵在厚雪被毯下面温存起伏的呼吸。她站在床边手里暖着茶杯看着外面。

 

总觉得蠢蠢欲动了。不管是花还是她自己。

 

 

 

 

—————————————————————————


如果能够光着脚就可以感觉到大地的温度正在回升。花匠说她可以用脚知道季节旅人说她也可以,只要看她的鞋底磨薄多少就可以了。大概等到冬天的时候鞋子已经没有办法抵挡地面传来的寒气。

然后两个人异口同声的说于是走着走着就走到这里来了~


出发之后第一个清晨醒过来突然觉得眼前陌生,花匠的房间里面永远充斥着各种花与水果的香味有时候是麦子,但是她醒来的房间干净整洁花瓶是空的,木质墙面压暗光芒但是光打在木板上面着实好看要是光线几乎平行于地面而来那么木板上的纹理就好像千层岩的断面。她醒来就起床,衣服带子根根系牢要是中途散落会觉得很麻烦特别是在跑的时候虽然只有偷渡过境被发现才需要跑,最近也真是不懂,因为旅人的种族很少所以有些地方甚至不知道旅人是可以随便进出任何国境的。对着镜子稍微把头发梳理一下系上和衣服同样的系带,眼睛明亮。她有一只时不时会失踪的小鸟,她有时会等它有时不等,不管她在哪里那只鸟只要乐意就会找到她。她不知道是自己饲养了那只鸟还是那只鸟饲养了她。只要她失去方向无助到彻底的时候那只鸟就会出来,它也在她快乐的时候出来,比如说热闹的集市。但是她快乐的时候那只鸟会离它很远只是在附近的树梢上望着她。有时候她也想带它去花匠的家里过冬但是那只鸟总是会在冬天之前就不知去了哪里仿佛是她自己一般一到冬天就迷失在旅人的路途里面没入枯枝的庭院。

早知春,吐一口气息没入天空云朵厚实,高空滑翔的斑点,起步的好日子。

 

 

 

 

 

 

 

好像这样对比这些会比较平衡,否则按照我的嗜好就会一直都在写花匠了……跪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